ViA7

我们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冰淇淋!

【豹冬】《时光机》(二)

————————————

“Bucky是个很好的人,希望他遇到个和他一样好的人,我希望我也是”

————《T’Challa日记》

—————————————

是一章短小的回忆插叙!

—————————————

4.


Steve算是最早知道T‘Challa要追求Bucky的人,一开始他确定国王对于好友的感情超出了一个礼貌范围后,他的确慌了神,Bucky在参军前有过很多任女友,他从来不会质疑好友的性取向,对于T’Challa,他了解不是很多,但隐约听到别人提起过他的未婚妻。


Steve觉得,无论怎么看,这段单向情感都不是很合适。


所以在瓦坎达时知晓了这个秘密后,Steve曾经想过要将Bucky带走,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但他的确很生气,在T‘Challa单独把他叫到小屋外边表达了自己的内心后, 他下意识的就挥拳朝男人英俊的脸上挥舞过去,男人没躲开,甚至头都没有偏,就这么直直的跟他四倍力量的拳头亲密碰面


但这恰好被放羊回来的Bucky看到,Steve手足无措的站在原地,像偷偷毁坏了家里的派对蛋糕的孩子,嘴角边的奶油还没有舔干净,就被大人抓住了一样难堪。


T’Challa还是那么从容,像预料到一般,偏过头看了一眼抱着羊羔的Bucky,黑黢黢的眼睛里暗潮汹涌,但他什么都没说,微微低头就算跟Bucky打了个招呼,然后转身离开。


“T‘Challa…”


Steve挑挑眉,惊讶的看着目光追随着T’Challa的Bucky,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给你处理一下…”


Bucky放下羊羔,指了指自己的左脸,看看他,再扭头看看Steve,努力的在着诡异的气氛里找到平衡点。他不知道T’Challa给Steve说了什么会让Steve这么生气,但在瓦坎达,他和Steve作为客人,总是不应该让主人太过难堪。 


“没关系”


T‘Challa笑了笑,Bucky实际上很喜欢他的笑,很真诚。T’Challa不管怎么笑都会微微低下头,这让Bucky能够轻易的分辨出他密密的睫毛究竟上卷到了哪个弧度。他热衷于观察别人,对于T‘Challa,这种小习惯尤甚,他甚至能在内心描摹出T‘Challa的鬓角形状,在瓦坎达的三个月里,有什么东西在潜滋暗长着,但他说不出来究竟是什么。


“对了,”


T’Challa在Bucky面前站定,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包,粗布缝制的,是在集市上能看到的最普通的那种口袋,连绑绳都是亚麻搓成的,手感粗粝,但Bucky在下一秒感受到手心上传来的重量时还是愣了愣神


“今天份的糖。”


T’Challa迅速抽离了手指,平静的看着他,双手背后又抬眼看了一眼身后的Steve


“我明天再来,再见”


Bucky点点头,被放在地上的白团子颤颤巍巍的跟在T‘Challa身后走了几步,然后转头朝Bucky“咩咩”的叫。


Bucky顾不上去管小家伙了,Steve在T‘Challa离开后转身进了小屋,一声不吭,这么多年了,他知道好友是真的生气了。


但是…他把手心张开,盯着小包看了一会,把绑的精巧的结解开,用手捻起里面的糖果。放在阳光下看了一会,半透明的硬糖在阳光照耀下十分通透,淡黄色的糖犹如凝着蜜一样散发着甜腻的香气


他看了会儿然后放进嘴里,在舌尖上含着,柠檬薄荷的清香迅速充盈口腔。


他把绳子再绑好,却发现怎么样也绑不到T‘Challa给他的那个样子,就干脆把绳子折起来,然后放进了袍子里缝制的小口袋里。


这是T‘Challa送给他的第48颗水果糖,每天都不一样。他在48天前,在屋子旁的湖边跟他说了句“想吃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T‘Challa都会在中午前来一趟小屋,有时候他不在,回来后只能看到桌上的那个小包,有时候他在,就留下T’Challa一起吃午餐。他们都不挑食,但国王陛下就连Bucky随意拌好的沙拉都能吃得很认真


他不明白T‘Challa这样做的原因,但隐隐感觉这已经不是表达“歉意”的范畴,但他选择默默接受着,这只是糖而已,和几次午餐约会。这没什么。


Bucky试图这么安慰自己,以此平复自己内心的波澜,毫无疑问,T’Challa就是那个往湖中央投进去的小石子,直直的砸向他深潭下的心脏,然后轻轻的落在上面,一点痕迹都不留。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