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7

我们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冰淇淋!

【豹冬】《时光机》(3)

“能被人在乎是一件可以写在日记本第一行的事情”

———Bucky的秘密日记

——————————

本章微盾冬 盾单向

——————————

接到Steve的电话,说T‘Challa来美国的时候,Bucky其实还没有起床,纽约大雾,下着雨。挂断电话后他看着窗外坐在床上什么也不想思考,脑袋空空的就又跌在软床垫里用鹅毛被把自己卷起来。


“也不知道T‘Challa喜不喜欢自己的新发型”


Bucky再次陷入睡眠前突然这么想,感觉自己好像又回到了瓦坎达,不过那个时候他总有很多农活要干,赖床基本不可能


For god sake,这可是美国,灭霸走了两个月了,他是个百岁老人,的确需要充足的睡眠。




Steve再次回到大厅,距离他挂断电话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T‘Challa在这一个小时里乖乖坐在会客厅看书,不急不躁。


他再次在心中回味了一下刚起床软乎乎的好友糯糯的声音,觉得这个时候Bucky一定会再次躺回床上,对于Bucky在听到T’Challa到美国这个消息后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在刻意忽略好友赖床本性后, 他竟然有一丝喜悦


说不定只是普通朋友呢,是吧。


但Steve还是觉得该和T’Challa说一下,男人太过安静,对于基地特工们投来的目光回以礼貌的微笑,然后一动不动,撑着额头有时半阖眼睛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就连手边的矿泉水也没喝。


“呃…我想Bucky他…”Steve走到他面前,还没说完男人突然抬头看着他把他要说的话说完


“在睡回笼觉。”


Steve挑眉看着他,面前的T‘Challa疏离的面容上带有不易察觉的笑意“在瓦坎达的时候,他总是歪着头下一秒就能靠在大树上睡着。”


“你很了解他。”


“可能没有你多。”


两个人同时停止了话题,Steve冷哼“在咆哮突击队的时候,每天早上都是我叫他起床”


T‘Challa笑着看着他


“…我们两个曾经都是睡在一张行军床上”


T’Challa轻咳一声“Cap,你现在看起来就像…小孩子。”


Steve红了脸,不自然的别过头,怀念自己的大胡子在这个时候能派上用场。


他不自然的摸鼻子“我…我没有针对你。”


T‘Challa始终看着他,等着他接着说


Steve叹一口气


“我觉得Bucky不是gay”


终于要直面这个问题了,Steve拉过一把椅子坐在T‘Challa面前


“我觉得我得和你谈谈了”


T’Challa把书半扣在膝盖上双腿交叉。


“我也觉得。”


Steve目光却瞟到那本书,《愤怒的葡萄》,他突然想起1939年…不,或者1940年吧,Bucky曾经在秋日的某天下午找到他,递给他过这本书,不过那个时候他疾病缠身,一心只想奔赴战场,书给他后他匆匆翻了两页,怎么也没想到一百年后会在另一个男人手上见到这本书


T‘Challa有所感的把书给他


“Bucky说过这本书。”


言简意赅,让Steve有种顿挫感。


Steve把书收好,同样双腿交叉直视男人黑黢黢的眼睛


“你有未婚妻,Bucky不是gay,你还是国王,我请你仔细思考后再给我答案,不,给Bucky答案”


T‘Challa突然沉默了一会儿


“如果我说我也不是gay,我只是喜欢Barnes呢?未婚妻…那从来都不是我自愿的,我已经取消婚约,瓦坎达接受同性婚姻,至于给Bucky答案…队长,我从来都没有问过他。我不希望他感到不自然”


“可你表现的太明显。不止我,大家都能看出来”


T‘Challa偏了谝头


“我不在乎大家,我在乎Bucky的感受。”


“你在逼他给你回答”


“这你应该问他,如果他觉得不适,我立刻保持一个礼貌的距离,但我并不觉得Barnes在排斥我,我在正常的追求一个我爱的人。”


Steve愣了愣,这是他第一次听到T‘Challa说爱这个词,对象是他占有欲最旺盛的朋友。


他突然意识到T’Challa一直在织网,密密麻麻的将Bucky千疮百孔的心笼罩住,以Bucky毫不察觉的方式参与他生活的一切然后再给予他热烈的爱意,猝不及防。


“可是…”


T‘Challa突然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Steve湛蓝的眼睛


“Cap,我尊重你,你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亲人,我在乎你的看法,但是,阻挠或者反对于我而言,都没什么用。”


T‘Challa深吸一口气,意识到自己的失礼,说了句抱歉后起身离开


“我需要知道他住在哪儿”


Steve沉默,打开手机给他发过去导航,看到自己和T‘Challa的聊天对话框里还有昨天偷拍Bucky的照片,照片里的男人垂眸看书,岁月静好的样子让Steve突然下意识对T’Challa说


“我需要你好好对他。”


他说完这话突然难过起来,像是给T‘Challa说又像是给自己说


不过当自己选择回到过去的时候,Steve已经在某种意义上放弃了与Bucky同行的权利,现在这个权利要交接给一个,和自己一样在意Bucky,Bucky也同样有好感的,另一位超级英雄手上。


他见过Bucky和T’Challa一起放羊的时候,那个时候的Bucky生动的不像话,瓦坎达天蓝水清,他们两个走在一起就像一幅油画,T‘Challa弯腰抱起小羊的时候Bucky看着他笑,眼角的细纹闪闪发光,连风吹拂到他俩身上都好像带上了甜蜜的气息。


Bucky可能没意识到那个时候自己的眼里就好像只有T’Chala了,但Steve察觉到了。自己的好友那双绝美的绿眼睛里有星星,只对T‘Challa闪烁,这群星星不属于冬日战士,它属于James Barnes。


但Steve什么也做不了,只能退回小屋,就像现在一样,他想说的话有很多很多,想跟Bucky做的事也有很多很多。但这些很多很多的东西他事到如今再也做不了、说不出口。


他走过去,把书再次递给T’Challa,但好像递的不止是书,还有自己一百年来隐秘的妄想和狂拗的执念以及…另他心痛的遗憾。


“请你好好对他。”


Steve加重语气,目光深邃。


“他的未来…需要有人爱他”


T‘Challa把书合好


“我会的,Cap”


转身的一刻,Steve抑制不住的颤抖起来,扶着手边的凳子慢慢坐下。盯着窗外T’Challa远去的背影发呆,手上的铂金戒指闪闪发光,他将唇覆在上面,呢喃声随即跟随风与尘土飘散在空气中仿佛跟他心中最深处的感情一样不曾存在过。


“Good Bye ,my dear”

评论(4)

热度(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