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7

我们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冰淇淋!

【季雨林/凡士林】《假期延长》(1)

Summary:
季杨杨和方一凡站在宇宙的视角,都希望指挥自己年少最闪亮的星星落到林磊儿身旁

—————————————————

大三角非闭合

私设春风四子2020年高考

因为肺炎延长假期的寒假日常

——————————————————


方一凡被他妈童文洁女士一早就掀被子,让他大早上硬是在北方特供暖气里打了个颤

“妈!你干嘛!”

他把手机拿到他妈面前,调暗的锁屏亮起来

“这才七点!”

童文洁不说话,带着口罩拧了一把他肚子上因为一寒假的养膘而松垮下来的脂肪层,就又伸手拽他的被子

“你李老师今天早上通知啦,北京寒假延迟开学,你们高三也要乖乖呆在家里”

“啊?”

方一凡窜起来,被童文洁剜了一眼

“磊儿早就起来了在客厅温书,就你睡的跟死猪一样”

这下方一凡听不明白了,提一下松松垮垮的睡裤就要往卧室门外走

“唉不是,这延迟开学好事啊干嘛这么早把我叫起来”

他转头一眼就看到坐在客厅地毯上低着脑袋背课文的小表弟,忍不住走上去呼噜了一把林磊儿柔顺的短发

“表哥…”

林磊儿无奈地抬头看他, 因为带着口罩所以没戴眼镜,从方一凡视角看那双小猫一样的眼睛在被遮去二分之一的脸上显得更大、更好看。

方一凡突然看到林磊儿眼角一层被呼出的热气蒸出来的红,一直蔓延到口罩底下。林磊儿皮肤本来就白,浅浅一层粉好看的不得了。他家客厅灯光也昏暗,这么一照,把本来英气的眉眼软和了不少。

方一凡突然想看林磊儿脸上的整片潮红是不是也像眼尾的软胭脂一样诱人

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把手从林磊儿的发旋移到耳后轻轻一勾,黑色口罩顺势掉下去,可怜的只剩一边还在耳朵尖儿上挂着

方一凡满足了,他的小表弟整张脸都跟蒸熟了一样,榆木脑袋也没反应过来,正傻愣愣的看着他

“方一凡!你干嘛!”

童文洁一掌拍到自己亲生儿子的后脑勺上:“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咱家还没消毒,你动磊儿的口罩干嘛?”

说着又往他手里塞了个口罩

“不能掉以轻心啊,听到了没有,在家也带着”

“是是是”

方一凡应付着把口罩戴好,没成想林磊儿在母子俩说话间又乖乖把被方一凡勾下来的一边重新戴好,一张白嫩的小脸又被遮住了一大半,盘着腿乖乖坐在地毯上给表哥剥了个橘子

“表哥,李老师还说,每天早上八点要拍晨读视频发给她,她还要登记呢”

“靠。”

童文洁立刻瞪过去,又掐了一把方一凡的腰

“大过年的靠什么呢,你李老师还不是为你好”

“好什么呀!”

方一凡一把把橘子塞进嘴里口齿不清的嚷嚷

“让我在学校几点早读我都可以,让我在家还要早起这还有没有王法了”

林磊儿递给他一张纸,方一凡顺手把从嘴边流下的橘子汁擦掉

“还是磊儿剥的橘子甜,我自己连吃好几个都酸的不行”

事实上童文洁失手,从超市买回来的一大袋都是小青桔,哪有什么甜不甜,每一个都跟冰淬过的一样酸

但林磊儿剥的就不一样,他觉得甜就是甜。

“行吧,早读,来让我看看读啥”

方一凡大大咧咧的靠着林磊儿也坐到地毯上,一手绕过林磊儿把人圈在怀里凑近翻他表弟的语文书

林磊儿不自在的扭了扭

“表哥,热”

声音闷闷的,被口罩挡了两三成,到了方一凡耳朵里就和撒娇没啥区别了。

方一凡权当没听见,又往林磊儿身边凑了凑

“热了好,热了不感冒,还能杀死病毒,特殊时期,特殊对待”

童文洁白了个白眼就去热牛奶了

林磊儿捏了捏鼻梁,头顶上是方一凡呼出的热气,吹到他这里痒痒的,只能低头躲。口罩闷的他难受,房间里暖气本来就开的足,再被方一凡这么一抱,林磊儿感觉自己都要窒息了。

他用胳膊肘顶了顶表哥软软的肚子“表哥…真的热”

方一凡低头看他,林磊儿眼睛都红了。福建来的小孩儿这么不禁热?难怪在南国带了十多年皮肤这么白,想来也是不出门的主。

方一凡连忙把人松开,倒了杯水递过去

“对不起对不起磊儿表哥的错…来喝点水”

水送到嘴边,林磊儿看了方一凡一眼,摘下口罩挨着玻璃杯杯沿一点点喝,也没注意方一凡拿了自己的杯子给他倒的水。

“谢谢表哥”

说完又把口罩戴上,被方一凡拦住

“哎呀,你都热成这样了,妈!能不能不带了,我在家呆了三天,谁给我传染病毒啊!你看磊儿都热成啥样了,别大冬天中暑”

童文洁把早餐摆在桌子上,擦擦手跑过来看

“哟,还真是。磊儿这个口罩不舒服啊?”

林磊儿摇摇头:“不是…小姨…就是家里热了点”

童文洁摸了摸林磊儿的脸,小孩儿脸也烫的不行

“行吧,磊儿别带了”

“哎妈,我呢?”

“媳妇儿,我这带的也难受”

方圆招呼他们过去吃饭,方一凡一看他爸就乐了。N95口罩把方圆脸上吃起来的肉勒了道肉痕,明晃晃的十分显眼

“妈,你看我爸,家里嘛…再说咱这几天没出门天天洗手,真没事儿“

童文洁妥协:“行吧,但出门都给我带上啊”

方一凡如释重负,赶紧把口罩卸下,端起给林磊儿刚倒的水一股脑全喝完

林磊儿坐在餐桌前,给每个人的杯子里都倒了牛奶,给方一凡换成果汁,他知道自己表哥不爱喝牛奶,但特别喜欢橙汁。

方一凡看见,心里甜滋滋的,小表弟连他这点小癖好都知道,没白疼。

他心里放飞自我,手底下也没停着,捏了捏林磊儿因为嚼东西鼓起来的腮帮子,爱不释手

“叮咚————”

“来了!”

方圆踢踏着拖鞋去开门:“这么一大早谁呀”

方一凡端着杯子也往门外瞅,看到季杨杨那张被口罩遮住但依然看得出五官俊秀的脸,差点没把果汁吐出来

“叔叔好!新年快乐。我来找磊儿”

方圆关门把人带到屋子里,发现季杨杨手上还提着东西

“来就来怎么还带着…嗯…豆浆?油条…嚯,这么丰盛”

“我怕叔叔阿姨还没准备早餐,这么早来打扰我也过意不去,晨跑锻炼就顺便买了早餐

方圆把袋子放到橱柜上,给季杨杨拉椅子

“谢谢叔叔。”

季杨杨坐到林磊儿边上,盯着埋头认真填饱肚子的林磊儿勾起嘴角

方圆摆手,忙活着把季杨杨带来的早餐摆好

“这么早找磊儿有事吗杨杨?”

童文洁拿碗给季杨杨舀粥,季杨杨伸手去接,方一凡瞪了他一眼,季杨杨当没看见

“谢谢阿姨”

说着还把方圆刚端上来的小笼包给林磊儿夹到碗里

“虾肉馅的,你最爱吃的”

方一凡没好气的嘟囔:“你洗手没季杨杨,这冠状病毒这么严重,你刚出门回来,别传染给磊儿”

“阿姨,我刚来的时候用免洗洗手液洗过,我妈买了一大堆,我还给您带了点,就在袋子里”

季杨杨也不恼,也不看快要炸毛的方一凡,又给林磊儿夹了一筷子小菜

林磊儿默默吃,虾仁包子很合他的胃口,鲜嫩爽口的黄瓜也是,小姨不让他和表哥出门,这几天他对楼底下的小笼包想念的很,没想到季杨杨就这么给他带来了。

“唉我问你呢你来找磊儿干嘛”

季杨杨喝了口粥,笑着看他

“我昨天晚上和磊儿约好了,帮我解决沉淀溶解平衡的大题,今早上李老师让在家里早读,我就来早点。难不成方一凡你刚睡醒?”

“哪有!我早都起了”

方一凡反驳回去,底气不足,心虚的又驮着背塌下去,恶狠狠的咬季杨杨带来的油条

林磊儿这边吃的快活,季杨杨看着也开心,又给林磊儿剥了个鸡蛋递过去

“磊儿。”

淡淡的柠檬香味钻到林磊儿的鼻腔里,他确信这道若有若无的香气来源于面前笑的温柔的季杨杨。

应该是洗手液。

林磊儿脑袋胀胀的,伸手接下鸡蛋

也怪好闻的。

季杨杨看着林磊儿一点点吃蛋白,像个小孩一样把蛋黄留下放在勺子里。

季杨杨指了指那点可怜的蛋黄问:“我可以吃吗?我还挺爱吃蛋黄的”

林磊儿觉得自己脑袋更胀了,愣愣的点了点头就看季杨杨修长的手指捻起蛋黄塞到嘴里

方圆童文洁没注意,季杨杨笑得像个偷了蜜的小熊一样雁足。

全家其乐融融,只有方一凡像吃了苍蝇一样皱着脸食之无味。

全国延长假期的第一天,方一凡突然就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深深的恶意和危机感

有个长得帅但没他帅的富二代盯上他人畜无害的小表弟了,比冠状病毒都可怕的那种。
【冬装没戴眼镜的6+1弟弟❤️】

——————TBC—————————
在寒假也要在家早读的是我这个苦逼高三狗的真实写照了☹️

评论(17)

热度(2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