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7

我们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冰淇淋!

【叉冬】《我心爱的人今天喝牛奶了吗?》(五)






11.

Bucky不知道该如何定义他与rumlow之间复杂的关系,无以言表的程度,让他不知道如何下手来整理这十年间潜滋暗长的情愫。

他没有去承认也没有去系念过,至少在rumlow死之前是这样的。

他那时流离失所,擅长在混乱中将自己隐匿起来,陪伴他的只有一个红色的笔记本,记着他每每伴随着痛苦排山倒海而来的记忆。

直到尼日利亚的那次意外。

他怀里抱着鲜奶,玻璃瓶装的,乳白色液体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柔和纯洁的光,街边的大屏幕突然插播紧急消息,屏幕上神盾局发言人皱着眉应付着蜂拥而上的话筒

“wanda maximoff能力意外失控造成大量平民伤亡能不能回应这个问题……”

“这次意外究其根本在于九头蛇,复仇者联盟……”

“请问神盾局对复仇者联盟究竟有没有实际领导权呢?”

“有…肯定是有……”

“这次活动究竟得到了谁的授权呢?一队自由散漫的超级英雄们究竟能不能保卫地球安全呢”

“所以索科维亚事件也是经过神盾局的授意吗?”

“请问……”


Bucky被记者们镜头的闪光灯刺的眼睛疼,他低下头的瞬间,美国队长的声音穿透嘈杂的人群传来。

“这次活动属于我的严重失误。”Steve Rogers缓缓从神盾大楼走出,他平静的蓝眼睛缓缓扫视了一眼周围的记者,人群渐渐安静,他看了一眼那个不停在抹汗的发言人说

“复仇者联盟会承担损失,但是,请大家客观看待这次伤亡事件……”

“人命你们怎么承担!”突然,从寂静的人群中爆发出一句质问。

“伤亡是难免的,我无法确定每个人的安全,我的任务是保护大多数人的……”


Bucky却无法再听下去了,在刚刚电视台一闪而过的几张现场照片中,他看见了rumlow血肉模糊的尸体。

就那么躺在废墟下,被黄土和血混合在一起的污泥弄的面目全非。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安全屋,后来就只是抱着那瓶牛奶坐在小屋脏兮兮的地上,满脑子都是西伯利亚的风雪和rumlow深刻的眉眼。


所以当他在十年后,在复仇者联盟基地,再次听到rumlow的声音。

一瞬间,悲恸,惊讶,不可置信的情绪揉在一起向他袭来,他抱着双膝身形一顿。甚至不敢转头看一看究竟是不是一场幻觉。


“winter。”


rumlow紧盯着面前依旧毫无动作的Bucky再次开口


“I’m back”


12.

众人一脸惊讶的看着鼻青脸肿的rumlow和正坐在沙发上强作淡定的Bucky。

别说其他人了,rumlow也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被黑豹改造过后很好用的振金手臂就已经亲密接触他的脸了。

Bucky给了他一拳。

要不是被赶来的sam看见。

他rumlow今天可能会被打死。

他感激的看了一眼递冰袋给他的Clint,然后将冰袋捂在脸上,可怜兮兮的看着沙发上抿着嘴唇的Bucky

“hey……winter……”

无人应答。

Morgan的视线在Bucky和rumlow之间扫了几个来回,然后挣开妈妈的怀抱迈着小短腿端起桌子上一个大大的瓷盘,颤颤巍巍的递给Bucky,Bucky连忙护住Morgan把盘子接过来,盘子里的柠檬奶油晶莹剔透的,Morgan一脸期待的看着他,Bucky的心在一瞬间就软的不可思议,仿佛刚刚在车库跟别人才打完架的人不是他一样。

“给你的。”Morgan爬上沙发坐在Bucky身边,递给他一个粉红色的叉子。

“我很喜欢柠檬。”Bucky挖了一小块先送到Morgan面前。

小姑娘摇了摇头,“妈妈说我今天吃太多蛋糕了,要是再吃今天份的cheeseburger就没有了”

Bucky笑着把蛋糕送进自己嘴里。

嘴里绵长的香气让他终于能冷静的面对面前的rumlow,虽然见证过时空旅行,但当一个明明已经被炸死的人再次站到你面前,bucky觉得自己上世纪的高中教育根本没教过他怎么面对这种灵异事件。

“winter?你不生气了?”rumlow小心的观察Bucky的表情,深棕色的眼睛带着一丝讨好。

Bucky突然想到,刚刚的rumlow就像一只自己没给他骨头的大型德国黑背,还在支棱着耳朵吐舌头的那种。

他偏过头不去回答。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到这里……可能是Steve Rogers的行为造成了宇宙波动……我…三个月前发现自己在非洲然后知道了灭霸和响指的事情。”rumlow看了一眼众人,自顾自的碎碎念说下去

“我就来找你了。”rumlow向前走了一步,把捂着冰袋的手放下。

“只是找你之前先去干了其他事,如果你是生气没有立刻见到我我……”


“洞察计划后你为什么没有来。”Bucky打断了他的话,站起身看着他。

rumlow艰难的搜寻着这个世界的记忆

Bucky看着他,把手中的瓷盘放下。

“你当时,说让我在罗马尼亚等着你。我在那里呆了半年,你一直没有来。”

“然后有一天我在街上就看见电视里你的尸体”

“你说好带我走的。”

rumlow看着Bucky再次泛红的眼眶,深吸一口气慢慢说

“九头蛇的一个混蛋告诉我,我只要完成最后一次任务,他就放过我和你,放弃对你的追缉。”

还有怎样清除你的洗脑指令,让你再变回那个无忧无虑的中士。

rumlow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出口,他的喉结上下滚动,艰难的再次开口

“我没想到他们没想让你我都活下去。”


Bucky沉默不语,转身不愿面对rumlow

sam一头雾水,但他选择什么都别问。

他追上Bucky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hey,buddy,这个人看起来不像在骗人……”他的话突然戛然而止,一道锐利的视线随着他的动作黏在他的后背上。

“把你的手拿开”rumlow瞪着Sam说。

“哇哦!!!”sam夸张的大喊大叫起来,往后退了几步忙摆手站到Nick fury身后。

“well!anyway,我不管了鹿仔,你们两个好好聊,我……”


“rumlow?”

突然,众人齐齐回头,sam惊讶的看着跟在Hill后面的白发老人。

Morgan最先反应过来,惊喜的喊了一声“Steve爷爷!”

Steve Rogers穿着灰色的老人衫,带着棒球帽,温柔的应了一声,随后站定,看着rumlow

“Steve Rogers”rumlow双手插兜,走上前一步打量着面前白发苍苍的美国队长。

“你还活着。”

“对,我还活着”


Bucky捂着脸,不想再看rumlow和Steve之间剑拔弩张的谈话。

天呐,快让我离开这里吧。

————TBC————

怎么办这篇越写越短小。。。

emmm叉叔见家长。

😂

评论(2)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