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7

我们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冰淇淋!

【BBFF】《花之圆舞曲》

一发完

双向暗恋,一个主动的BB和一个羞涩的FF

Summary:

比利变身后即使拥有所罗门的智慧,也依然猜不透他的男孩那一点点甜蜜的小心思……

————————————————

事情是这样的

比利发现弗雷迪最近在躲着他,在夏日舞会举办的前几周,弗雷迪看见他就绕着走

这是他第三次试图在走廊里堵住弗雷迪,他下节课要上数学,琼斯夫人的教师在一楼,这意味着他不得不在充满叽叽喳喳的高中生人群中横冲直撞,穿过大半个大厅才能赶在铃声响起之前和他说一句“hey”

五天了,除了每天起床固定的问好外,弗雷迪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这很奇怪,上一次他们这样冷战还是在他没有兑现午餐约定的时候,这次弗雷迪一声不吭的拉远了和他的距离,等比利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变成了这个样子

人群中弗雷迪的黄衬衫还算显眼,在连着撞到三个人、踩了五双鞋后他还是决定大喊一声

“弗雷迪!”

前面男孩顿了顿,比利咧着嘴看着隔了十米的好友,感觉自己的袖子突然被人扯了扯

他回头,一个妆容精致的拉丁裔女孩笑着看着他,砖红色的唇膏很衬她的肤色,比利非常客观的评价,她是个漂亮女孩

“下周的舞会,我可以成为你的舞伴吗?”

朵拉还是杰米?他努力的回想女孩的名字但一无所获,棕发女孩涂着红色指甲油的纤细手指在他手臂上轻挠着等待他的回答,周围经过的男生回头看他们,互相推搡着的吹了声口哨

“哇哦————”

比利把手臂抽回来,向后退了几步把自己保持在一个合适的距离,有点着急的往弗雷迪的方向看过去

他的男孩依然站在那里,隔着走廊盯着他,眼神在他和女孩之间看了一会,什么都没说就转身离去

shit

弗雷迪看到了自己和别的女孩在一起竟然十分平淡,这个认知让比利莫名烦躁

女孩见他要走,着急的站在他面前

“你还没有答应我”

“抱歉,”比利没看她,视线依然追随在那个在人群中忽隐忽现的黄色身影

“我已经有想要邀请的人了,还有,你的睫毛膏结块了,眼妆也晕了,或许有这个时间你能再去补一下妆,再见”

比利发誓,他绝对不是个会对女孩子刻薄的人,但情况特殊,他分不出心去应付除了弗雷迪以外的所有事

不过他还是没能追上弗雷迪,直到放学都没有再见过他,罗莎曾经私下跟他说过弗雷迪的腿有时会疼,希望他能够好好照顾男孩,但他就这么放任弗雷迪一个人回家,在一个阳光不是很好的阴天

但还好,每周日的晚上家里都会举行一次小小的家庭聚会,他们平日里都在一起,不过只有这个时间大家全心全意的把自己交付给彼此


比利决定借此机会好好和弗雷迪谈一谈


罗莎早在几天前就开始筹划聚餐,一大早忙腌制鸡肉和准备酱料

达拉揉着肚子闹着要第一个吃熏肠,弗莱迪举手赞同,比利表示只要是她做的不管什么都好吃,尤金和佩德罗坐在沙发上光着脚打拳皇

“嘿!你不能按这个!大傻瓜!”尤金大叫

佩德罗挠挠头,把角色选择换成穿着红旗袍的春丽,对张牙舞爪的小男孩歉意的眨眨眼睛

“罗莎,权力的游戏最后一集,今晚我申请熬夜好不好好不好…”

弗莱迪抓着玛莎的胳膊,帮她把苹果派放在桌子上,可怜兮兮的看着她,额头上掉下来一撮小卷毛随着他的动作一颤一颤

罗莎插腰点了点他的鼻子“数学拿了B+,你答应我什么?要拿A才能让你享受一个不被约束的夜晚你忘了?”

弗莱迪撇撇嘴,抓着手机就往楼上跑“那我去和维克多说!我知道他喜欢丹妮莉丝!”

比利若有所思的看着弗莱迪离开的方向,用手肘碰了碰达拉

女孩眼睛盯着电视没理他,一群蹦蹦跳跳的小马晃的比利眼睛疼,他捏了捏小姑娘肉嘟嘟的脸,达拉生气的打了一下他的手背

“不要忘了你还有求于我!放尊重点respect!”

比利吐了吐舌头,起身拿起弗莱迪留在桌子上的单词卡片,搓搓脸在楼梯脚下犹豫了一阵,深吸一口气踏上了第一个台阶

他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不太对劲,那种老是想弗雷迪的不对劲,自从游乐场之后,那个留着口水的绿色怪物还是记忆犹新,要不是自己偷偷的跑到没人的地方大喊Shazam之后依然会变成肌肉男,不然他还以为自己做了一个非常精彩的梦,梦里他有了一个家和一个好兄弟。

但不管怎样,对弗雷迪越来越复杂的感觉绝对不是假的,他不是那种有什么不正常就会去逃避的人,他能直面亲生母亲的抛弃,直面一个鹰钩鼻的光头大坏蛋,那也同样能直面自己对弗雷迪的感情已经变质的事实

他发誓,去找超人就是因为愧疚,男孩们之间的友情无外乎背叛,但他不想失去弗雷迪这个朋友,不管是从一个成年人的角度还是一个臭屁孩的角度,弗雷迪都是那么好的一个男孩子

当然,看到弗雷迪端着餐盘的手在超人坐下的那一刻起就开始颤抖,他心里是有点酸的

明明自己的肌肉也不比那个卷毛氪星之子的小,可是弗雷迪看到自己为什么就没有这么大的反应

“嘿!孩子们!我回来了”

维克多抱着装满食材的纸袋,玛丽把钥匙挂在玄关处的那个麋鹿头的角上,罗莎接过袋子放到厨桌上

“欢迎回家”

比利刚刚踏上最后一个阶梯,二楼没开灯,黑乎乎的,不知道弗雷迪在哪里,但他不想大声去叫弗雷迪,只是因为有点羞涩让别人知道他和他的男孩单独在一起

弗雷迪抓着拐杖把最后一张纸塞到床底小心的用被子盖好,跌坐在地上喘气,无比想念自己变身后能活蹦乱跳的身体,可以跑可以跳,不用再像个废物一样柱着金属拐杖

他甚至不能在毕业典礼好好跳一支舞,和他喜欢的人。

弗雷迪叹了口气,背靠着床挣扎的想要站起身,房间里静悄悄的,呼吸的声音让他越来越烦躁,他天生残疾但不意味着可以很体面的面对任何情况,男孩子的自尊都很微妙,例如他能站着就绝对不坐着,一旦坐下其实很难再一个人站起来,就像现在这样

突然笼罩下来的阴影让他一怔,弗雷迪有点局促的抬头,发现比利低头看着他,眼睛里亮晶晶的

“你来干嘛…”

对方不应,伸出手揽住他的腰

弗雷迪紧张的屏住呼吸,脸红彤彤的,仿佛自己的感官只剩下了腰上的那一片肌肉

一时间两人都没有动作

黑暗中他其实看不太清比利,只是感觉环着自己的手温度非常高,不,脖子也痒痒的,比利的头刚好埋在他的颈间向他呼出热气

他鬼使神差的也抱住了比利的后脑勺,用手指轻轻挠了挠他的短发,就像很多个寂静的夜晚他偷偷会对自己的好兄弟做过的那样,比利短发的触感很奇特,硬硬的支棱着,弗莱迪突然想起男孩不太好好洗头,泡沫经常不冲干净就围着浴巾往出跑,滴滴答答的掉一地水珠…


“吃饭了!”

弗雷迪突然一个激灵,松手再次挣扎着起身,偏着头不去看他,比利轻笑了声,突然用力把他抱起来

“你应该喊我的,坐在地上不太容易能再站起来”

比利闭口不谈几天前走廊里的事

弗雷迪抿着嘴不说话,夺过拐杖一股脑的往外走,金属拐杖在地上磕出声,比利赶上抓着他的胳膊

“我扶你”

“不…不用!”

弗雷迪红着脸一点点下楼梯,比利始终和他保持着一个台阶的距离跟在他身后,默默扶着他,也和他一样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慢慢下楼。

这感觉很漫长,至少比利是这么想的,弗雷迪就在距离他不到半米的位置,稍长的头发让他看不清弗雷迪的表情,但能闻到少年从发梢散发出来的薄荷味的洗发水味,他和弗雷迪用的是同一瓶,但没觉得自己用上会有那么好闻。

“hey,快过来吃饭了”玛莎把给他俩盘子里同样夹了一根熏肠

维克多帮弗雷迪拉开座位,把拐杖靠到餐桌后的墙上,比利盯着弗雷迪的侧脸看,被达拉的小短腿在桌子下面踢了一脚

他转头看过去,小姑娘在他的对面对他夸张的比着嘴型,用手在脖子上比划着

“no—————”

比利一愣,点点头,达拉朝他翻了个白眼

玛莎越过大半个餐桌把游戏机从崔金手中夺过来“吃饭不能有电子产品的”

比利努力控制自己不往弗雷迪那里瞟,假装赞同的大声迎合着罗莎的教育理念,但脑子里想的全都是刚刚他和弗雷迪之间那个有点越界的拥抱

弗雷迪碰了碰他的头发,他能感觉到那双微微颤抖的手带着多少不确定和隐隐的渴望

但比利还是怂,毕竟半个月两个人都没有好好说过话,万一一切都是他自作多情,那连兄弟都没得做了

弗雷迪舀了满满一勺甜玉米粒,比利放下正在努力切着的熏肠同样舀了一勺玉米粒急急忙忙塞进嘴里

弗雷迪端起装着橙汁的杯子,比利看了看,端起手边最近的杯子喝了一口

“咳——————”

糟糕,是酒

维克多震惊的转头,拨给他一大堆沙拉塞到他嘴里

“你是失恋了吗比利”

“噗—————”

费雷迪用手背擦了擦嘴角喷出来的果汁,神色复杂的看着依旧被呛得满脸通红的比利,默默把杯子剩下的果汁递过去

“喝吧,会好点”

比利感激的看了他一眼,找到刚刚弗雷迪挨过的位置把果汁一饮而尽,在放下杯子的间隙小心翼翼的抬眼看了一眼弗雷迪

弗雷迪埋头吃饭,一点反应都没有

他真的很失望,这个傻子究竟要自己暗示多少遍才能开窍啊

达拉瞅了瞅一脸难过的比利和认真填饱肚子的弗雷迪决定做点什么,男孩子嘛,都别扭的要死

“比利,我要你帮我找我的彩虹马克杯”

“嗯?!”

达拉跳下板凳,抓了个小面包拉着比利的袖子就往楼上跑

弗雷迪又默默的塞了一口食物,努力克制自己不往两人离开的方向看去

弗雷迪心想,什么彩虹马克杯,达拉根本没有这样的杯子。

说不定这一切都和那个棕发女孩有关,比利就是喜欢她,胳膊都摸了,还不知道他没看见的时候比利都做了什么

那刚刚那个拥抱究竟为什么,哄他玩吗

弗雷迪端起杯子,维克多没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又倒满的啤酒已经被弗雷迪喝了一大半

“你们两个怎么了!”

“没怎么…”

弗雷迪腮帮子一鼓一鼓的,嘴角耷拉这

“你现在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尤金毫不留情的拆穿他

弗雷迪咬着勺子瞪了他一眼

“我没有!”

某人红着眼睛这么说



“你,今晚,都做了什么!”

“什么什么啊?我什么都没做啊”

达拉把他拉进男孩们的房间锁上门,气呼呼的叉腰,大眼睛一眨一眨

“对暗恋对象不能太过明显,你现在就跟要把弗雷迪吃了一样”

“你叫我主动的!”

达拉是最早知道他心思的人,他也乐意和小姑娘分享他的暗恋史,不过大部分的时候他都碎碎叨叨跟她说弗雷迪今天吃了什么,番茄酱又挤到桌子上还用手指舔,有女孩跟弗雷迪说了超过三句话,或者弗雷迪破天荒的在数学课上打盹

“你跟个花痴一样”

达拉每次听完抱着小枕头睡眼惺忪的评价

“那我不问你这个,你俩多久不在一起回家了,今天弗雷迪来找我一脸不开心,到底怎么了”

“没怎么啊,就是有个女孩子要请我去舞会,没了!”

“女孩子?!”

达拉不可置信地看他

“你真的迟钝到可怕,所以说是被弗雷迪看到了吗”

“…是的”

“你说什么了吗?”

“嗯……好像没有”

达拉扶额

“首先,舞会”

她爬上双层床的楼梯,在弗雷迪的床上翻找着

,趴在栏杆上向下递给比利一沓素描纸

都是拿铅笔画的素描,比利知道弗雷迪喜欢画画也画的很好,但这是第一次看到他…

画自己。

所有画作的主角都毫不例外的是他,睡眼惺忪的他或者笑到扭曲的他,画的时间跨度很大,有些纸张边角都磨到起毛边,从春天到夏天。

达拉给他翻找着,递给他一张明显被细心保存的纸

“你自己看”

那是《胡桃夹子》的场景,小女孩周围簇拥着的糖果仙子抱着鲜花跳舞,比利记得弗雷迪有一张典藏版碟片,没事就翻出来看看

“这…有什么问题吗?”

“柴可夫斯基的《花之圆舞曲》,弗雷迪手机铃声”

“所以……”

“傻瓜啊!他想和你跳舞!夏日舞会!”

比利惊讶的看着手中的画

“你是说…”

“是!”

“可是,弗雷迪他是男孩子啊…”

“男孩子怎么了?!男孩子难道就不值得鲜花和童话了吗”

达拉拍了一下他的脑袋

“第二,女孩。”

比利听不进去,胃绞着难受

“好了你别说了…我知道了…”

达拉趴下床,伸手要拿走画

比利把画抱在怀里

“先留着,我再看看”

比利抱着头坐在地上

好吧,比利你真的是世界上最蠢的蠢蛋、傻瓜、白痴

喜欢的人也喜欢你可你就是偏偏要招惹别人

呸!

达拉蹲在他面前

“你自己考虑吧,谈个恋爱都这么迟钝,男孩子都是傻子,扭扭捏捏的,喜欢就要说,藏在心里的喜欢不叫喜欢,你应该表现出来,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你喜欢他”

达拉挺了挺胸脯,气势汹汹的人走出去给他关上门

“弗雷迪!比利找你”

坐在地上的男孩瞬间站起来,手足无措的把画洒在了地上

好巧不巧,弗雷迪刚进卧室就看到了这样一幅场景

“你干什么”

比利听他冷冷的语调,觉得自己的初恋要夭折了

“我…”

弗雷迪眼角红红的,费力的蹲在地上一张张把画捡起来

“你他妈…”

少年变声期的声音本来就沙哑,染上哭腔后让人心疼的不行,泪水大滴大滴的落在纸上弄皱了一大片仙子的脸

弗雷迪最珍重的东西就这么被人挖出来撒在脚下,被他最重视的男孩

下一秒他感觉自己被抱起来,比利把头埋在他的脖子里不撒手

“对不起”

他听见比利这么说

弗雷迪顾不得擦去脸上的泪水,视线完全模糊着

他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比利抱着他的手越来越紧

“弗雷迪,我有话想跟你说”

“我要邀请你去舞会,我没有答应那个女孩,事实上我连她叫什么都不知道”

弗雷迪闷着声音

“我又没在意…”

得,还在倔

“《花之圆舞曲》,你看了很多次,这些我都知道,比如说你喜欢加奶的红茶,数学对你来说很简单但是历史却不,你喜欢不加胡椒粉的牛排,每次去书店都喜欢先去悬疑小说区,你不喜欢福尔摩斯但是爱看阿加莎克里斯蒂,你最喜欢的电影明星是基努里维斯,你还有双黑衣人的同款墨镜在盒子的最底下,周末有时候会偷偷带上在卫生间里臭美,你最近收藏了kendrick Lamar的歌,《humble》循环播放了四十三遍,在昨天下午。”

比利叹了一口气

“弗雷迪,这些我都知道,只是不知道你也喜欢我,而你也不知道,我也喜欢你。”

弗雷迪脸上潮潮的,比利捧着他的脸小心翼翼的擦干他的眼泪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哭”

弗雷迪用力打了他一下,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到了脖子根

弗雷迪还是抱着他,把拐杖从他手里拿走靠在一边,搂着他的腰,嘴里哼着不着调的圆舞曲

“不如我们今晚练习练习”

比利牵着他的手转了个圈

“现在答应我了吗?我的鲜花王子”

弗雷迪用力点了点头

“答应了。”

———END—————


评论(3)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