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A7

我们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冰淇淋!

【盾冬】好莱坞公关往事(一)

作家盾X演员冬

娱乐圈AU

———————————

summary:

Sam表示,作为一个优秀的公关,要上可撕资源下可斗媒体,能文能武,做得了James Barnes的哥们,也要帮他在和Steve的爱情长跑中让他能够在好莱坞骄傲的说出

“Be proud”

———————————

Sam咽了咽口水,还是接起了那杯像莫吉娜*的魔法汤药一样让人恶心的调制酒,急急忙忙的端起酒杯挨着洒了糖霜的杯沿吞下去

三个小时前,他含着泪看着自家的小演员终于站在柯达剧院布满施华洛世奇水晶的舞台上捧起那座小金人,在心中默念着早在被提名时就在团队内部商议过的发言稿,Bucky不紧不慢的感谢了制片、合作伙伴,剧组工作人员和远在罗马尼亚度假的父母,紧握着奖杯对台下白发苍苍的导演献上崇高的敬意,庆贺那位老人终于凭借这部《红丝带》夺得第九十七届奥斯卡金像奖包括最佳导演在内的五项大奖。

“感谢电影学院和记者协会,以及所有评委对我的肯定……”sam小声跟着Bucky的发言进度念出声,旁边不知道跟着谁来的经纪人嫌弃的看了他一眼,向右边挪了挪

“…与此同时我也会带来更多的作品,希望自己能够用有限的能力去完成更多电影梦,谢谢”

鞠躬,微笑,从容地走下台,先迈左腿展示他完美的小腿线条曲线和华伦天奴秋冬新款西装裁剪,摆臂三十七度,下台后先和导演拥抱,对周围表示祝贺的同僚们点头示意,不卑不亢的捧得这座竞争激烈的奥斯卡最佳男配。

完美。

与此同时,他收到了三家合作媒体发来的新鲜出炉的现场照片,以最快的速度选择了一张Bucky和导演相拥,一张抿唇紧握小金人的抓拍确保半个小时后Bucky的ins上将会po出最完美的配图

Bucky的任务完成,Sam的战斗才刚刚开始。

HBO官方直播通道的同事立刻发来4K领奖片段,Sam转给文案催促小姑娘快点写新闻稿,凭借他强大的给公关能力和人脉早在颁奖前便合多家影视自媒体打了招呼,新闻头条是绝对不能给Bucky抢,但是一个敬业和低调的口碑是一定要在好莱坞立下的

一个奥斯卡当敲门砖,他觉得Bucky的手印压在星光大道上的日子指日可待

公关等同于人脉,但是他更知道什么是最合适的范围,既不招烦,又有格调。

而安排好这一切后距离Bucky的指尖挨到那座奖杯上才过了十分钟的时间

于是在送Bucky去希尔顿酒店参加奥斯卡晚宴后,他决定去犒劳自己,享受一个没有电话轰炸的粉红色夜晚

金发女郎递过来的调制酒拿朗姆酒打底,顺着他的喉道带起一阵火烧火燎的难受

他有点急促的搂过刚刚在酒吧带回来的女伴,把她厚厚的一层唇蜜擦掉,嫌弃的将红色的膏体蹭在手边的纸巾上

这样好多了,Sam醉醺醺地想,亲吻是不应该有化学试剂的参与,那种工业化的香味让他反胃

女伴用傲人的胸脯蹭着他的胳膊索吻,Sam顺手把她的连衣裙解开,探入腰腹下处

他感觉到女人踮起脚趴在他耳边的动作,侧了侧头以便更容易的听清她小猫一样的呓语

“不知道James Barnes是不是也是这么爬上Steve Rogers的床,然后摇摇屁股求他把《迷失布鲁克林》的电影男主角定成他的呢?我的公关经理”

Sam一个激灵,天地良心,他的分身绝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立刻软了下去

“你说什么?”

“你听清了。”女人拿出圣罗兰圆管唇膏坐在他面前补妆“如果不是因为工作原因,其实我觉得跟你来一炮还是不亏的”

Sam这才认出来女人是一位演员的经纪人,那个演员靠绯闻走红,拍了几部青春剧就想急匆匆的想转型电影咖,还靠金主抢了几部本该属于Bucky的商业片资源

不过还好Bucky不在意,一心只扑文艺,这几年把欧洲三大电影奖项和提名拿了个差不多才在好莱坞接了颁奖季大热门的《红丝带》后一举夺奥

于是Bucky才算正式掉到好莱坞这个名利场里厮杀

Sam良好的教养没有让他拿出手帕立刻擦自己刚刚和女人接吻过的嘴唇,转身穿上裤子叫了Uber准备离开房间

Shit,约炮都能约到同行,还是竞争对手的那种,Sam扯出一个难看至极的笑容拿起包就往外冲

“等等。”女人叫住Sam,噼里啪啦的往手机里输入着什么,不一会儿新邮件提醒声音接连响起

“你看看?”她站起身把粉色的手机递给他,Sam迟疑的看了一眼差点把手机扔出去

“新晋最佳男配竟在奥斯卡晚宴大打出手”

配图是一张模糊的躲在草丛后拍的Bucky跨坐在身下人上朝人脸挥拳的偷拍

完了,Sam觉得自己的胃坠着难受。

翻车了,彻底翻车了。

他绝望的翻找手机通讯录联系营销团队,女人嗤笑“感谢你陪我的这段时间,舆论引导的黄金一小时内你这个公关没有任何反应,《迷失布鲁克林》的资源我们家要定了,至于James…生涯最高峰拿个奥斯卡男配也不错了不是吗?”

Sam冷冷的瞥了她一眼“就算你们那个小演员有三头六臂能讨多少制片人欢心,Steve Rogers那里你就别想了,痴人说梦。”

“你!”

Sam没理她,坐上车后犹豫了一会儿,拿出另一部私人手机在“L”分列的联系人里查找事到如今他唯一能想到的人了

电话在他耐心即将被耗尽的时候才被接起

“鸟人?你找我干嘛”

罢了罢了,不生气。有求于人就得顺着人家

“Loki,有急事,Thor在吗?”

沉默,然后嘟———的一声

电话被Loki挂断,Sam气得想挠玻璃,重新拨打回去,机械女音不断重复着“拨打用户已关机”

他小心的上Twitter看了看情况,好在现在算深夜,Bucky打人受关注的程度没他想象的那么糟,他把新闻截图发到Loki的邮箱里,飞快的打字

“Bucky出事了,需要Thor处理,急。”

叮———

邮件发送成功的提示音在车内逼仄的空间响起,不一会便收到署名为Loki的信息

“234xxxxxx,你自己找他。”

Sam完全顾不上这位毒舌的文学评论家和他的金发大胸男友又怎么了,艺术家和新闻大亨的恋爱不是他这个小小的公关能理解的,比如他就完全想象不到就因为晚餐沙拉Thor给Loki把尖头辣椒换成了小圆椒就让黑发男人半夜从澳大利亚飞到美国把Bucky带到曼哈顿海滩上哭诉Thor不爱自己了

除非地球被烧穿,那他俩就没事。

Thor接电话很迅速,低沉的嗓音透着浓浓的倦意

“你是?”

“Sam Willson,Bucky的公关”Sam立刻Google了一下阿斯加德集团旗下所能掌握的所有媒体资源,他没跟Thor见过面,唯一的交集就是Loki,他没办法担保Thor究竟会不会有耐心听他说完,在凌晨打扰一个福布斯榜最年轻的百亿富豪实在不是一个礼貌的举动

但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小祖宗能给他在奥斯卡晚宴上打人,那让他一个电话打给白宫的胖橘子总统这件事Sam都做得出来

他谨慎的措辞“抱歉打扰了,但是…”

“这是我的私人号码,出什么事了吗?”

Sam听着电话那头男人浓重的鼻音捏了捏眉头,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

Thor沉吟

“是被下套了。”

“嗯…Bucky的性格绝对不是那种一言不合就不分场合去打人的那种,这肯定…”

Sam急了,他跟了小演员十年,说话都软着嗓子看剧本都要拿明黄色荧光笔做笔记的Sweet Boy怎么可能无缘无故打人

不被踩雷区的Bucky人畜无害,但只要一越界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但现在那个名为“Bucky Barnes先生此生最强硬底线”的Steve Rogers,不在美国,Sam都不知道还能有谁把能把这头发了怒的蜜糖小熊抚慰好。

“这样,我先让下面的人把事情压下来,照片我先买下来…以及……”

“Loki还好吗?”

Sam一愣,看着车窗外洛杉矶空无一人的街头一时间竟然不知道怎么接话

“呃…”

“罢了,如果你能联系到他的话…算了……晚安。”

嘟—————

Sam砸砸嘴,感叹一下小两口连挂电话的方式都这么如出一辙,叹了口气把后座上摊了一片的文件一股脑塞进背包

来吧,James Barnes,我今天绝对不打死你,绝对

算了,他等电梯的时候揉了揉脸大吼一声,电梯门童看了他一眼露出一个礼貌但是怎么看怎么嘲讽的微笑,他不动声色的检查了一下裤链,确认拉上后自顾自走进空无一人的电梯痛苦的呻吟着,只希望被打的那个不知道是谁的人最好不是个好莱坞明星

楼层数字不断上升,希尔顿酒店的装潢晃得他眼睛疼,走廊尽头的水晶壁饰在设计精巧的灯光下流光溢彩,但他完全没有心思留恋

老天啊,求你,Bucky的脸千万不要有事,明天《VOGUE》的单封拍摄是Wanda差点喝进ICU才拿到的资源

天知道迪奥的设计师对品牌形象有多执着,如果Bucky挂伤穿着他家的衣服拍封面,这辈子他Sam Willson就别想再和时尚公关有任何交集了

他明明还想靠公关们的联络在时尚圈找个老婆的啊



“James Buchanan Barnes!”

Sam把房门猛的摔上,气势汹汹的拐过走廊到套房的会客厅

差点成为舆论中心的Bucky和他的经纪人Wanda Maximoff小姐敷着面膜,谁都没有理Sam

“上次《怪奇物语》看到哪里了,这集吗?”

“嗯”Bucky点点头,终于把注意力转到自己的公关经理这里,翠绿色的眼睛似笑非笑的看着Sam

Sam摊手“well,我没脾气了,你们两个谁来给我说说”

“不对啊Bucky,这集看过了啊”Wanda吹着刚做的指甲戳了戳自家艺人,“你的Netflix账户该续费了Baby”

“hello?有人看得到我吗”

“哇,你好烦,你不是都已经找人压下来了吗,这么快,难不成去找Thor Odinson了?”

Sam双手交叉抱着胸看着她

“你觉得呢,奥斯卡上午颁完下午打架这种量级的新闻只有Trump宣布自己其实是个变性人才能压下来了吧?”

“哇,cool,想不到你还挺有能耐的嘛,Thor都能被你搭上线,厉害”Wanda从套房小冰箱里取了瓶啤酒“来吧,希尔顿酒店的客房零食,老板今晚买单,五十美元一块儿的巧克力你也尝尝,来,坐”

Sam翻了个白眼“你别给岔开话题,今天晚上到底怎么了?”

Bucky仰头用指腹拍了拍眼角下的面膜“没怎么,就是眼睛周围有点淤青这不赶紧做补救了”

“你还知道明天要拍封面啊!《Vogue》!打架?”Sam气到眼前发黑“你这是……”

“白白葬送我的职业生涯,拿自己的事业开玩笑,对团队不负责,对不起我的初心,对不起影迷和制片人,还有商业价值什么的,Whatever”Bucky盘腿拿过一个抱枕坐端,接过Sam的话絮絮叨叨了一大堆“满意了?我的公关先生?满意了就坐吧别站着了,你看你脸上的粉底跟墙灰一样,赶紧擦擦”

Bucky抽出纸巾递给他,Sam用力抹了几下,想起刚刚的艳遇,一阵恶寒

“为什么打架?”

Wanda从小巧的手包里拿出个录音笔

“你自己听听吧”

Sam打开,嘶嘶拉拉的电流声让三个人都皱了皱眉头

“我告诉你,就那个老东西死同性恋都能拿最佳导演,也不知道学院派那群人怎么想,这个世界要乱了,男人和男人搞,都是…”

“你说什么”Bucky的声音从录音笔里传来,话音未落就听到一阵混乱的打斗声

“嘿,孩子们别动手…”导演苍老的声音在喧闹的背景音中显得那么无力

“你他妈打我?我告诉你就你…”

录音被掐断,男人后面说了什么Sam无从得知

“一个恶心的恐同投资人喝醉了,就这样。”

Sam把录音留了个备份“谁的录音笔”

Wanda突然红了脸“那个…嗯…Day Star的主唱Vision听到那个男的嘴里不干不净,找到我说我可能需要这个…刚走到会场花园就看到Bucky和导演在附近,我就先录音了以防万一…”

Bucky把小姑娘额边的碎发挽起来,绿眼睛里星光熠熠“好吧,我的经纪人姑娘这是陷入恋爱了”

“没有!”Wanda抿着唇“只是…互相留了电话而已,他可是Superstar我怎么…”

Sam兴奋的锤了一下沙发“早知道我就不联系Thor了,到时候把这个曝光给媒体够那个人渣死一百回了,我真的太爱你了Wanda”

Bucky拨开一个巧克力塞到Sam嘴里“好了别兴奋了,你怎么找到Thor的?”

“我找Loki了,感谢Barnes夫妇当年选择把你送到剑桥去留学,让你能有loki这个好舍友。”

Bucky愣了愣,把面膜揭下来,Wanda用指腹给他揉着眼底,他过于漂亮的面容上几道红痕非常显眼

“怎么办啊…还是这样…”

Sam倒吸了一口凉气“化妆师怎么说?遮瑕什么的可以吗”

Bucky笑着,眼角的细纹舒展开“多涂几层就好了,不会影响拍摄的,我都是避着脸被他还击的,不过肩膀是真的疼”说着捏了捏肩头,呲牙咧嘴的“嘶”了一声

“不过,最严重的问题是,究竟是谁把照片发给媒体的,这种私人宴会保密度那么高怎么可能这么迅速”Wanda正襟危坐“我觉得我受到了挑战”

Sam捂着脸“还记得抢了Bucky迪士尼资源的那个演员吗?我刚翻Ins看到他出现在合照背景里,而且…”

Sam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说自己和那位女经纪人的事

“我就知道是他!That Bitch”Wanda扶住即将掉下来的面膜义愤填膺

“Language”

Wanda吐了吐舌头

“好吧鹿仔,你们家老先生呢?”

Bucky垂眸,没接话,过了一会把头埋进抱枕里闷闷的说

“怎么办,Sam,我觉得…好莱坞不适合我”

Sam把人捞起来,Bucky还是抱着抱枕不撒手,神采奕奕的大眼睛蒙上了一层水雾“连西蒙斯导演都收到那么多攻击…我…Steve怎么办,这对他的事业…”

Sam干脆坐在茶几上,把Bucky的眼泪擦掉

“嘿,Buddy,你还记得十年前咱们两个签约的时候你说过什么吗?”

“我要做莱昂纳多·巴基普里奥”

“我呢?”

“一个手段堪比哈维·韦恩斯坦*的好莱坞第一公关”

Sam揉了揉他的下巴“所以,小金人都在行李箱放着了,现在退出,我都不答应”

Bucky看着他,Wanda起身坐到他身边

“如果你在顾及Steve的那部小说电影改编,我们会帮你处理一切后续问题,你只管放心的演。”

“baby,你就是那本书里的Sebastian,这是Steve写给你的故事,这是你们两个人的”

Bucky红着眼睛,从Steve三年前着手创作这本小说开始他一点点看着小说的手稿愈加完善,Steve每晚都搂着他,两个人搭着那条Bucky很喜欢的羊毛毯坐在壁炉前面,金发男人拿着每天新写的内容念给Bucky听,木条噼里啪啦的在暖烘烘的房子里燃烧成灰烬,然后他们两个彼此相拥着陷入梦乡

而现在,Bucky连演个以自己为原型的角色都那么难。

他的丈夫,Steve Rogers自从五年前获得美国国家图书奖后,他犀利却又柔情的文风在美国文坛炸开了锅,一度被认为是海明威的接班人,被媒体称为“Captain America”的硬汉派作者

《迷失布鲁克林》是在反法西斯八十周年完成的,两个老兵的爱情故事,被电影制作公司争相抢夺影视版权,剧本洽谈了一轮又一轮

所有人都在看着,这部没有出生的剧本甚至被戏称“最有可能拿奥斯卡最佳影片的白人同性电影”

Steve的图书经理Coulson向他提出由他亲自操刀剧本,彼时Steve和Bucky还在哥伦比亚享受他们两个难得的假期,夜风习习,他抱着Bucky站在小旅馆的阳台上看着楼底下的灯光

“Bucky,如果布鲁克林要改编电影,我希望你来演Sebastian”

Bucky偏过头,Steve把他抱起放在阳台的栏杆上吻上了爱人的唇“All for you,my love”

但他们低估了资本的力量,演员换了一波又一波,Bucky被动的在各个制作公司间夹缝求生

他拒绝了Wanda让他和Steve公开恋情的提议

好莱坞都尚且不能平等的对待LGBT人群,保守的文坛怎么可能容纳一个同性恋作家。

他无所谓,但Steve的前程不能毁

他没跟Sam或者Loki提过自己随时会为了丈夫放弃当一个演员的机会,Steve也不知道

他硬着头皮接下了这部电影,当晚Ins的私信就被一波轰炸

“婊子,你演不了SEBASTIAN”

“说你被上了多少遍才拿到的资源”

数不胜数

Steve公开表示如果不是他演,这部作品的电影改编权谁都别想拿到

他知道Steve是想帮他清除障碍,但这块蛋糕太大了,平白无故砸到他头上让所有人都议论纷纷

Bucky倒在沙发上,半长的棕发遮住了大部分表情

他突然想起颁奖前西蒙斯导演对他说过的话,老人深刻的眉眼全是岁月的痕迹,他和伴侣拉着手坐在他面前,十指相扣,铂金戒指让他鼻头一酸

“James,你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导演顿了顿

“这个角色本来不是给你的,制片人敲定了另一位演员,说实话,我不满意,直到我看到了你,六年前你在银熊奖的提名,那个跳舞的男人,是我好几年来看到过完成度最高的角色之一”

老人的伴侣头发也花白,伸出手把西蒙斯西装上的羽毛摘下来,对Bucky歉意的笑笑

“红丝带,艾滋,就这部电影了,算是最后一部吧。我一生致力于平权,太难了孩子,就像是你准备很久的炮弹落入大海里,激起浪花却根本打不中什么”

Bucky喃喃“您怎么知道…我没有公开出柜…”

“是你的眼神,在看剧本的时候,大部分人对于一个身患艾滋的同性恋角色是嗤之以鼻的。你不一样,你没有同情没有怜悯,我看到的是你的敬佩。”

“如果这部电影能让你今后的路更好走的话,我愿意给你这个机会,最近《迷失布鲁克林》,导演是我的好友,一位杰出的女性,你值得的,孩子,我们都值得”

他们紧握着手,Bucky哭了。

Sam给他披上一条薄毯,留下纸巾,带着wanda退出了房间

他终于能够啜泣出声

怎么办,好难。Steve,我好想你。

————TBC——————

1、莫吉娜:《小美人鱼》的巫婆

2、哈维·韦恩斯坦:好莱坞知名制片人,因为性侵被曝光,掀起了好莱坞Metoo活动

🏳️‍🌈

评论(5)

热度(102)